人间戏剧

文学从来只提出问题,需要解决问题的是我们自己

心的批注 眼的旁白

        从前看西方童话,看到最后一句“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”,总是觉得好开心好痛快,男女主人公历经磨难终于修成正果了。现在才发现,这也许算是一个最高明的骗局了。写童话的人在骗读者,骗主人公,也在骗自己。

        爱情止于什么?男人和女人会死,爱情却一直活着。

        都说美色误国,旁人视为祸水,岂知他心中的的红颜是如蜜般的甘甜。在冰冷的城堡里只有这一抹暖的红了。她的短小精悍,她的红红的唇,看着她手中握的鸡尾酒,他无奈,这是明知不可饮也必须一醉了。

 暗夜幽长,凝露成冰 - 谷雨 - 谷雨的博客

 

     《W.E》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个安德莉亚·瑞斯波罗格,或许应该说是辛普森夫人,她并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,苍白的脸,红嘴唇,瘦弱。让她的酒熏醉的不只是国王,还有我这个躲在10平米屋子里的平民。《倾城之恋》里的白流苏低头的样子最美,而《倾国之恋》里的辛普森夫人适合歪着头笑,一分风骚两分睥睨三分不羁四分随意,你不能肯定地说没有真诚。

  

暗夜幽长,凝露成冰 - 谷雨 - 谷雨的博客

        世人都说他为她放弃了王位,因为结婚前,他是联合王国国王,结婚后,他是温莎伯爵,却没有人问她为他牺牲了什么,因为她只是从辛普森夫人变成了温莎夫人,都是夫人。只是没有住在温莎古堡里。婚后生活呢,连童话中都不忍心透漏出来,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,他们相爱,没有什么纳粹,没有什么王位,他们结婚,有的是流言蜚语,隐约阴霾。辛普森说:"他利用我逃离了自己的监狱,却把我关了进去。”其实爱德华也已经跳进了监狱了。暗夜幽长,凝露成冰 - 谷雨 - 谷雨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结尾部分,她的蓝色眼睛更加美丽,在滑出一滴真实之泪后。她说她会永远陪着她。看她松弛的脸颊,舞姿却依旧那么动人。留声机里流淌出了他们爱情的声音,送走了她的爱人。

         20世纪最著名的恋情啊,即使有能够与她神交的人,也终将被遗忘,每个沃利斯都有自己的恋情。


暗夜幽长,凝露成冰 - 谷雨 - 谷雨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这都不重要,爱比死神秘。


评论
热度(25)
© 人间戏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